市场运营商表示2022年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削减量上升40%

Share

澳大利亚发现自己正进退维谷,既需要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但同时又限制了国家电网中大面积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数量。更加复杂的是,某些阵营认为,新的输电系统是摆脱这种局面的唯一途径,但澳大利亚评估输电项目的框架被认为不适用。

AEMO首席执行官Daniel Westerman于5月15日在悉尼的一场论坛上说,在过去一年里可再生能源项目削减量几乎上升了40%。影响最大的州是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困境也延伸到了昆士兰州部分地区。

Westerman说:“我们可以从控制室里看到,因为没有足够输电能力,越来越多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被削减。

从1月到3月,从维州到新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连接分别有42%和57%的时间处于极限状态。他说:“在太阳产生自由电子期间,连接到新州的线路有三分之二时间处于约束状态,到塔州线路的这一时间超过80%。换句话说,我们部分电力高速公路处于瘫痪状态。”

澳大利亚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首席执行官Ian Learmonth说,澳大利亚远低于实现其气候目标所需的水平——即到2030年减排43%,国家电网中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80%。

Learmonth说:“为实现围绕可再生能源和减排的宏伟目标,我们需要安装约29 GW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大致为每年3.6 GW或每月300 MW,相当于每月一个规模可观的风电场。”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