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家呼吁暂停新核电计划

Share

法国政府目前正确定其复兴核电的路线图,但一些科学界成员反对加速开发新核电站和促进维护现有电站的计划。 一个由约800名科学家组成的新平台正呼吁叫停法国新的核电计划。该国家计划涉及新建六个核反应堆,估计总成本约为600亿欧元(653.5亿美元)。

反对的科学家说:“这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改变面对气候危机、生命崩溃、普遍污染和资源耗竭等综合挑战的必要手段。”

签名者还提请政府注意核废料的管理问题和能源发展政策中的核电垄断问题。

他们说:“如今在与核电技术有关的实验室和研究所内进行任何批评都变得极为困难,因为这受到工业机密和军事方面的双重限制。”

科学家们还对在气候紧急状态下核电是一种可持续能源的观念提出了警告。

他们说:“与法国即将发生的长期干旱有关的淡水稀缺和河流流量减少,以及由于海洋水平上升和极端天气条件事件增加而导致沿海地区被淹没的风险,将使核电设施的运行变得非常困难。”他们指出,核电站冷却在法国占到用水量第三位。

根据生态转型部的数据,核电目前需要大约12%的水资源,仅次于农业用水和饮用水。

科学家们说:“把赌注押在新建反应堆上,其中第一个反应堆最快只能在2037年投入使用,绝不可能使我们在今天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这是解决气候紧急状态所要求的。”

6月21日,宪法委员会批准了恢复核电的法律。但该机构发现该法律30条中有10条存在关键问题,尤其是拒绝了旨在将低碳氢能纳入国家能源政策目标和多年度能源计划中的能源法修改。

但宪法委员会承认,拟议的核电开发是合理之举,因为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对保护环境和法国的能源独立意义重大。

“宪法委员会回顾说,在这方面不应确定立法者设定的目标是否可以通过其他手段来实现,因为法律采用的方法在科学和技术知识水平上并没有明显不适合这些目的。”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