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Gen在澳大利亚开设4 MW太阳能水能发电站

Share

继在维多利亚州西北部Carwarp成功投产了一座带2.8 MW/50 MWh长期储能支持的4 MW太阳能发电站后,RayGen正式启动了其首个商业聚光光伏和储热项目。

RayGen表示,该发电站“日夜不停输出电力,并一直利用太阳能和电网为我们的储能设施充电……所有组件系统均体现了符合规格的性能。”

公司透露,就发电站全部电力与能源零售巨头AGL达成的承购协议将很快生效。

Carwarp发电站采用RayGen把太阳能和水能技术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生产可再生电力。该系统设有一个智能旋转镜场,可将阳光集中到装有光伏组件阵列的塔式接收器上。太阳能与储存在两个水库中的能量相结合,创造出“冷热”太阳能水能解决方案。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RayGen表示,Carwarp发电站将为West Murray电网增加4 MW可再生能源和17小时储能容量,预计提供的可再生电力足以为维多利亚州约1,700个普通家庭供电。 RayGen首席执行官Richard Payne表示,Carwarp发电站成功投产是公司能源生产和储能技术商业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他说:“该项目验证了我们组件化系统用于公用事业规模的性能。在短短四年内,我们已从可调度可再生能源概念发展到公用事业规模的现实。”

Payne说,该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现实“经验教训”,并已被纳入更大规模的项目开发中。

他说:“成功交付该项目只是一次出色结果,并为部署更大规模项目提供了一块跳板。”

AGL首席运营官Markus Brokhof表示,该技术为长期储能挑战提供了可能的解决方案,特别是考虑到其规模化的潜力。

他说:“使用聚光光伏和热水储能的长期储能的创新方法大大提高了太阳能加储能效率和经济性,为长期储能提供了潜在解决方案。该技术有可能被更大规模地部署。”

Carwarp发电站的正式启动恰逢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宣布将额外提供1000万澳元(650万美元)资助,以加速RayGen技术发展。

Payne表示,新融资协议将使RayGen能“实现供应链工业化,推进大型项目工程设计,并加速降低成本曲线……我们的管道是该国能源转型的一部分。RayGen的新方法补充了其他成熟解决方案,为实现零碳电网提供了成本最低途径。” 除了与AGL合作开发Liddell发电站外,RayGen还与荷兰公司Photon Energy合作在南澳州开发一个大型项目。拟建的Yadnarie项目将具有200 MWdc总太阳能发电产能以及24小时储能容量。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