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开发商建造配备灌溉系统的农业光伏发电厂

Share

法国农业光伏专家TSE建造了一座配备灌溉系统的2.9 MW农业光伏发电厂,旨在改善大范围作物的水管理。

该系统部署在Hauts-de-France布鲁奇市,占地3公顷以上,预计将节水近30%。置于冠层之上的传感器通过按需浇水和提供适当水量,使系统能够实现灌溉优化。

该系统配备了跟踪器,可以自东向西旋转位于5米高度的太阳能电池板。据TSE称,该设备全天在作物地块上产生局部和旋转遮阴面积,从而有效缓解温度胁迫和水分胁迫。

“近年来,该地块上的植物尤其受到温度胁迫和水分胁迫的不利影响,温度波动范围大,特别是长时间缺水,影响了植物生长和产量,尤其是小麦和土豆,”正在现场的农民Benoît Bougler说。“我一直在寻找适应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农业光伏灌溉系统是可行的应对方法之一。”

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将与Bougler和TSE合作,在九年时间内对包括大豆、小麦、黑麦草、冬大麦和油菜籽在内的多种作物进行农艺试验。这些试验包括将试验结果与来自未安装光伏的参考地块的结果进行对比。

当地农业商会还将评估农业光伏设施及其灌溉系统对水资源产生的影响。对于非灌溉作物,试验的关注重点是农业冠层产生的遮荫效应、解决水分胁迫和减少蒸腾蒸发。就灌溉作物而言,该试验将探索光伏系统和智能灌溉推动下的灌溉节约的可能性。

该光伏发电厂根据为期20年的PPA运营,为当地公司bioMérieux的多家工厂供电。

图片:Julien Bru Studio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