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屋顶太阳能政策成全国警示

Share

在过去的一年里,因为高利率挤压了房主的可用储蓄,住宅太阳能市场一直面临着种种困境。加州的净能源计量(NEM)3.0等政策变化,正在让屋顶太阳能客户的价值诉求承受压力,导致最近几个月的屋顶太阳能需求大幅下降。

过去一年中,公开交易的主要太阳能股票下跌了75%以上,加利福尼亚等主要市场的需求下降了40%至80%,NEM 3.0造成的不良影响尚未得到充分评估。

虽然加利福尼亚州长期以来一直被当作太阳能市场的成功典范,但这种成功可能将不再延续。在2023年美国圆桌论坛的现场活动中,《光伏》杂志美国分部邀请了一个由四名分布式太阳能和储能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就市场如何应对政策变化发表看法,并从加利福尼亚州最近的困境中总结一些经验教训。

与会者包括Aurora Solar公司首席营收官Carina Brockl、Sonnen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lake Richetta、Sunrun公司公共政策副总裁Walker Wright以及加州太阳能和储能协会(CALSSA)执行董事Bernadette del Chiaro。

Wright在谈话开始时承认,净计量计划在启动加州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利福尼亚州约占美国屋顶太阳能市场的50%。净计量计划与联邦政策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的激励措施一起,使屋顶太阳能成为客户的强劲诉求。

“加州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是分布式太阳能市场,”del Chiaro说,“然而,我们刚刚出台的措施,为市场带来的不仅仅是剧变……在新的NBT费率下,我们的销售额下降了80%,未来几个月看起来将更加黯淡,而不是更加光明。”

虽然住宅太阳能市场目前正受到逆风的影响,但仍有一些力量可以抵消市场的回落。Brockl表示,尽管通货膨胀率稳步上升,但电价上涨幅度更大,在某些情况下,涨幅是通货膨胀率的两倍。这使得我们对屋顶太阳能客户的建议变得略具吸引力,因为它可以对冲不断上涨的电费,即使第一天的节省非常少甚至是负的。

Richetta代表储能供应商Sonnen,表达了比同组其他成员更为乐观的态度。Sonnen公司创始于德国,当德国逐步取消支持市场创建的上网电价政策时,屋顶太阳能市场也经历了类似的萎缩。从那以后,市场已经复苏,德国目前是世界上屋顶太阳能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Richetta说:“利用太阳能并使其与电网运行相协调,是客观存在的市场需求……同时需要将间歇性发电形式转变为稳定和可调度的发电形式。”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