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佛兰德斯地区有望在2023年实现1 GW新增太阳能发电容量

Share

根据ODE Vlaanderen的统计数据,比利时佛兰德斯地区在2023年前11个月的太阳能发电量增长了902 MW。

ODE Vlaanderen的政策分析师Wannes Demarcke在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2月份的最终数字将超过1 GW,这似乎是“合乎逻辑的”。

“这一数字在几个月后仍然会增加,”他说,“2023年12月安装的许多装置尚未添加到数据中。”

2023年,佛兰德斯当局拨款300万欧元(330万美元)用于太阳能补贴计划。但也是在同一年,佛兰德斯取消了对太阳能的补贴。Demarcke表示,他预计这将导致2024年前几个月的新增住宅订单量出现下滑。 

他解释说:“即使它不再需要盈利,但仍存在心理方面的影响,而且每个大的高峰过后,往往会导致来年第一季度需求量的减少。”

不过,Demarcke预测,同样没有补贴的B2B市场将出现“显著增长,因为用电量高的企业和公共机构有义务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展望未来,在安装数字电表之后,佛兰德斯所有剩余产消者将在未来两年内失去净计量电价。

Demarcke说:“这为充分利用屋顶的潜力打开了扩展的大门。”

佛兰德斯是比利时太阳能装机容量最大的地区。

根据比利时网络运营商Elia去年12月发布的互动电网地图,该国目前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约为8.3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