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电池产业联盟

Share

欧盟宣布推出一个新的电池产业联盟行动,旨在推进欧洲电池产业的景观。

这一被称为“电池空中客车”(Airbus for batteries)”的联盟从10月11日起启动,戴姆勒、西门子、巴斯夫和汽车巨头雷诺等一些大型公司均参与其中。

欧盟委员会副总裁Maroš Šefčovic 表示,欧洲本土电池制造基地的缺失,危及了欧盟行业性客户的地位。因此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共同努力克服这一竞争劣势,并充分利用欧盟在电池价值链众多领域的领导地位。

在欧洲,电池制造市场领先的公司是韩国的LG、三星、中国的比亚迪、宁德时代新能源(CATL)、日本的NEC、松下及美国的特斯拉。而戴姆勒、大众公司,以及道达尔下属的Saft集团均已表示出对加入这一联盟的兴趣。

瑞士存储公司Leclanché对此举表示积极欢迎,认为电池技术对欧洲未来的能源供应至关重要,而这一行动是一个明确的信号。

人们普遍预计,储存技术将成为欧洲能源转型的重要支柱。EU将在明年初实施一项战略计划,并将获得高达22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来源: 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