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光伏行业对白银的需求量在2017年上升了19%

Share

Thomson Reuters 旗下的GFMS团队代表白银研究所(Silver Institute)发布了《2018白银调查书》。根据这一报告,去年光伏产业的创纪录增长,推动了对白银的需求,从2016年的7930万盎司增长至2017年的9410万盎司,年增幅达19%。

中国再次成为了这一增长的主要贡献者,欧洲和印度也增长不菲。去年太阳能光伏产业中约有76%的银需求量是用于正面银浆,剩余的24%用于背面银浆。前一年则分别为81%和19%。

中国去年的国内产量满足了20%的正面银浆需求,并完全满足了背面银浆需求。今年的银浆市场份额将继续增加。而印度的光伏电池制造商在去年进口了15吨银浆。

这一调查还指出,太阳能行业使用的银粉正日益变得商品化,这对生产商的利润产生了不利影响。2017年每块电池的生产加权平均银使用量维持在0.13克左右。长期而言,效率的提高将减少每瓦电力所需的用银量,但由于太阳能需求的强劲势头和采用新技术所需的时间,短期内不太可能对其商业用途产生明显的影响。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