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500兆瓦太阳能招标中有16家投标方通过预审

Share

卡塔尔通用电力和水务公司(Kahramaa)——该国输配电系统所有者和运营商——透露在其500兆瓦太阳能项目招标中,有16家投标方通过了预审。

下图为16家公司的名单。

 

Kahramaa将在2018年底之前发出投标邀请。这一项目将建在该国首都多哈以西的哈尔萨格(Al-Kharsaa),项目场地可容纳约700兆瓦的太阳能容量。

根据卡塔尔2018-2022国家发展战略(QNDS)目标,这一太阳能公园的第一期350兆瓦容量将在2020年底前并网。这一项目采用的模式为建设-拥有-经营-转让(BOOT),25年后其所有权将转让给Kahramaa。

卡塔尔石油公司(QP)和Kahramaa在今年6月份合资成立的Siraj Power Energy将作为战略性国家投资方参与这一项目。QP持有Siraj 40%的股份,而Kahramaa持有60%的股份。

卡塔尔在2017年底推出了新能源战略,即利用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使国家能源机构达到多样化。由于有充足的阳光辐射,太阳能被认为是卡塔尔走向清洁、低本能源的最有效途径。

卡塔尔目前拥有一个300兆瓦的组件生产设施,为本土制造商卡塔尔太阳能(QSE)在多哈建造。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