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注册光伏发电量达5吉瓦

Share

根据土耳其国有电网运营商TEIAŞ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底,土耳其累计注册光伏发电容量已达到5吉瓦。

今年的前11个月,有1.58吉瓦的新光伏系统被登记。其中1.518吉瓦为容量不超过1兆瓦的无许可证项目,而剩余的63兆瓦为该国拍卖机制下的大型许可证项目。大部分的容量是在今年一季度注册的,TEIAŞ的官方统计数字显示为1,170兆瓦,11月新注册的光伏容量为78.8兆瓦。

目前无证小型太阳能公园仍占土耳其累计光伏总容量的绝大部分,约为4.92吉瓦,而容量超过1兆瓦的项目仅为81.7兆瓦。据称并非所有这近5吉瓦的累积容量都已并网。一些专家表示,某些项目可能只是注册而未实际安装。但TEIAŞ和土耳其太阳能工业协会Günder则反驳称这5吉瓦容量是可运营的太阳能阵列。

Günder最近发布了一份新的太阳能地图,预测到2023年该国光伏累积容量将达到14吉瓦。而来自土耳其Shura Energy Transition Center的另一份报告则预测,未来5年将达到30吉瓦的装机容量。

由于光伏技术的成本降低以及上述无许可证光伏项目的因素,土耳其市场在过去两年中的安装量大幅上升。无证项目在理论上不可超过1兆瓦的容量,但多个此类小项目可以组合成更大容量的太阳能公园。

土耳其的许可证项目预计将会增加。今年10月该国又启动了一个1吉瓦容量的新招标,而在之前几轮招标中被选中的第一批项目也开始上线。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