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一个离网住宅区将100%由光伏和氢气供电

Share

全球首个100%由光伏和氢燃料电池供电的全离网住宅综合体正在瑞典Vårgårda市开建。

这一突破性项目开工于2018年初,由瑞典Vårgårda市的市政住宅公司Vårgårda Bostäder 开发,其合作伙伴包括丹麦的Better Energy公司和瑞典本土公司Nillson Energy。

项目建成后,这一住宅区的6栋住宅楼共172套公寓将全部通过现场太阳能发电和储能来满足其所有的电力和供暖需求。每一栋建筑的屋顶上均安装有一个光伏系统,能满足住户的能源需求,而剩余的电力则将被储存起来供日后使用。

Better Energy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目前已有一栋建筑完成施工并投入了使用。“每栋建筑(内有30个住宅单元)的屋顶上均安装有109 kWp的太阳能设施,可完全满足整栋楼住户的电力和供暖需求。当所有六幢建筑全部完工后,总发电量将达到659 kWp。”

这一项目还将氢气发电整合入住宅太阳能系统,从住宅规划的角度创新性地使用这一技术,提供了一种以可持续方式满足全年能源需求的补充性方案。在瑞典酷寒的冬季,氢气储能系统将发挥作用;而在漫长的夏季则可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而它的另一个优势是氢气发电时还可产生热量,能在严冬期间带来联合循环效益。

Better Energy表示,该公司的解决方案中包括了来自太阳的无限能量和地球上最简单、最轻量、最丰富的氢元素。公司只是以一种崭新、洁净和极有效的方式将它们结合起来。

2018年5月,Nillson Energy在“RE 8760”试点项目中,与AT Solar合作对这一理念进行了测试。

氢气可以长期存储,并且可以像化石燃料一样燃烧。但它的主要限制之一是需要大量的能源输入。将太阳能的发电峰值引入储氢装置,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

氢气可再生能源储存解决方案如果能够成功地扩展,将有可能解决一些平衡太阳能发电与电网关系方面的关键性难题。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