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和西班牙将引领太阳能发展

Share

德国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引领欧洲的光伏变革,预计到2024年新增太阳能发电产能将达到20.7吉瓦。 根据分析机构Wood Mackenzie Power and Renewables今天公布的2019年欧洲太阳能光伏市场展望报告,西班牙蓬勃发展的私人PPA市场将以19.7吉瓦的新增太阳能发电容量,紧跟在德国之后。据报道,法国、荷兰和意大利在未来五年内将新增的太阳能产能分别为17吉瓦、12.9吉瓦和11.7吉瓦。

WoodMac预计,欧洲新增太阳能发电容量将在三年内翻一番,达到每年约20吉瓦,并在2024年时突破地区总容量250吉瓦的大关。 随着反向拍卖招标取代上网电价作为采购新增产能的首选方法,由于光伏的普及,电力价格预计将随着峰时电价的下跌而降低。按WoodMac的分析师Tom Heggarty的警告,到2040年,随着170吉瓦乃至更多的天然气、煤炭和核电产能被可再生能源所替代,将会发生价格蚕食。

电价下降

“在发达的欧洲电力市场,我们已经看到电价可能会降至30欧元/兆瓦时以下,随着可再生能源普及率上升约50%,电价会迅速降至零的水平,”这家分析机构表示。

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WoodMac表示去年采购的新光伏产能为24吉瓦,另外在十几个欧洲市场上预计还将有47吉瓦项目上马。

在作为领头羊的德国和西班牙之后,WoodMac预测,到2024年时,将有7个国家增加至少5吉瓦的新建太阳能,另外还有18个国家的新增总量也将超过1吉瓦。 按这家分析机构的预测,自用型分布式发电将在欧洲太阳能行业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在未来五年内占到整个大陆近四成的新增产能比例——不过西班牙将是一个例外,其大部分新建项目产能属于公用事业级范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