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 Solar:启动新制造战略转舵

Share

中国制造商中盛光电(ET Solar)目前正着眼于布局东南亚。公司新近刚在越南成立了ET Solar Technology(Vietnam)Co.,LTD,并表示新工厂将在年底前投产。该公司还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柬埔寨开设另一家新工厂。公司表示,新的制造战略将支撑北美、印度和欧洲市场未来几年强劲增长的预测。

“在越南的新工厂将生产单晶PERC、双面电池,”ET Solar销售和营销主管Alex Chen告诉《光伏》杂志。该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前在新址生产500兆瓦的电池。 “我们的长期规划包括四个阶段,而我们的总电池产能最终在2021年第一季度将达到每年2吉瓦。”

公司还表示,其在柬埔寨新工厂的年产能将为300兆瓦的电池,同时还将进行组件组装。 “组件生产线将生产单晶、多晶,半电池和双玻璃双面产品,”陈表示。据该公司称,光伏组件的产能计划也是300兆瓦。

当被问及围绕在东南亚的新生产设施对美国市场的重要性时,陈表示,“从2020年起,我们将为美国市场提供更多的制造产品”。在重组和管理体系变革后,这家制造商的美国业务部门今年2月收到了新的投资额。

“这笔资金不仅将支持美国的业务运营,还将被投入到研发中,以提高我们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其中包括单晶,多晶,双面和半切组件,”陈说到。

ET Solar表示,它已经获得了新的供应协议以支持这一市场。 “我们估计,这些交易总体将增加600-800兆瓦的新产能,以便明年服务于美国市场,”陈补充说。 “由于双面组件已被免除了201条关税,我们可以向开发商提供此类产品,并能以更低的成本提高能源产量。”

除美国市场外,这家制造商还把欧洲、印度和日本定位为自己的主要市场,并表示将针对不同的市场和产品领域设定不同的目标。 “我们拥有自己的BOM采购、物流和风险管理内部系统,可确保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服务,”陈如此说道。

ET Solar今年进入了非洲的太阳能市场。公司在肯尼亚设址,同时提供并网和离网太阳能应用产品。

本文作者:ERICA JOHNSON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