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卫星让太阳能开启轨道时代

Share

Lightsail 2任务是由美国行星协会(Planetary Society)开发的一个众筹项目,现已成功部署太阳帆,并从位于低地轨道的位置上发回了令人震撼的照片。

太阳帆利用太阳光进行推进:它不是吸收光子发电,而是由拳击台大小的太阳帆反射光粒子,所获动量用于推动面包大小的卫星在真空空间中穿行。

太阳帆于2019年6月开始了进入太空的旅程。上周末,行星协会公布了全球首次亮相的照片。“太阳帆成功部署并开始帆控制,完成了我们关键的发射后阶段,”LightSail 2项目经理David Spencer表示,“现在我们已为太阳帆的使命——追踪轨道如何变化并评估太阳帆的性能做好了准备。”

Lightsail 2在2019年6月推出之前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圣路易斯奥比斯波(Cal Poly San Luis Obispo)进行了测试。

图片来源:行星协会

卫星数据显示,它每到一个轨道上都会朝着太阳进行转向一次,使它获得抬升轨道的微小的推力。行星协会对用于推动未来太空探索任务的太阳帆抱有很高的期望,它借助少量的连续推力,最终能够达到比化学火箭更高的速度。这项技术已经可以与Cubesats一起使用,这是一种小型的标准型卫星。

不过协会也指出,太阳帆提供的推力“并不比回形针的重量更大”。预计卫星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将需要大约一年时间。

Lightsail 2项目在2009年3月至2019年3月期间获得了7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2015年的kickstarter活动筹集到124万美元,行星协会成员和私人民众也提供了进一步的资金。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