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WA和华为举行战略峰会

Share

迪拜电力和水务局(DEWA)周一宣布,其与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公司的合作进入最新阶段。

这家阿联酋的国有基础设施公司表示,他们在与来自华为的同行们举行的战略峰会上探讨了作为合作伙伴,双方可如何在信息和通信技术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使用人工智能分析网络威胁以及无人机技术方面开展合作。

DEWA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aeed Mohammed Al Tayer上周日发布在DEWA网站上的新闻稿中表示,这两家合作伙伴将努力在阿联酋实现如数字DEWA计划等目标,从而推动在太阳能发电、储能和智能传输网络领域的创新。

Al Tayer表示,数字DEWA计划的目标,涵盖在迪拜推出先进的太阳能技术——其中包括5吉瓦的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在可再生能源网中纳入储电创新,包括氢气发电、电池、聚光太阳能发电和抽水蓄能;以及推动迪拜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接受以人工智能(AI)为基础的电力和水务服务的城市。

视频监控

Al Tayer透露,这一计划还包括了提供数字服务的远大目标,这些服务能让DEWA提供视频监控服务。

DEWA的创新及未来执行副总裁Marwan Bin Haidar表示, 在华为和这家国有公用事业公司将要联合开展的项目中,还包括无人机技术。

按DEWA新闻稿的说法,这次战略峰会之后,将会建设一个面向中东地区的联合人工智能实验室,并推出为阿联酋和“世界各地”的DEWA员工以及围绕数字服务营销所设计的培训计划。

华为技术部中东地区总裁Charles Yang在位于迪拜Al Hudaibah的DEWA职业和学术发展校园参加峰会后表示:“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并将改变每个人的生活。这些技术将为每个行业带来挑战和机遇。”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