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电池在英国大停电中发挥作用

Share

可再生能源公司RES宣称阻止了英国的大停电灾难。虽然议会今晚仍陷于强制休会的围城,但这家清洁能源公司关注的并不是英国脱欧。

RES表示其电池容量对于阻止英国在8月9日雷雨后陷入完全停电功不可没。

这家总部位于赫特福德郡的公司在英国营运着一个80兆瓦的储能产品组合,并在一家燃气发电厂和一个海上风力发电站因为雷击和恶劣天气条件而停工时后发挥出积极作用。这一事件导致了火车停运、交通信号灯停止工作,并造成近百万户家庭和一些医院停电。然而按RES的说法,情况原本可能会更糟。

雷击之后,Little Barford的660兆瓦燃气发电厂突然中断发电,而Hornsea 1海上风电场随后也下线,电网在约一分钟内就失去了1.5吉瓦容量。

理论上,电池非常适合应对这样的情况,因为存储的电力具有高度可调度性,并且这些资产可以快速且准确地调动。停电让RES及其电池展示了他们可以做到什么。

电池组合在几秒钟内就可以应对配电频率的下降。燃气发电厂在下午4:25断网,导致在几秒钟内就出现了660兆瓦的容量损失。根据RES的说法,电网频率以0.144赫兹/秒的速率下降,但在25秒内电池开始接通入网并从充电模式变为放电模式,从而帮助频率恢复。

双重益处

在燃气发电厂停电后大约45秒,约克郡海岸附近的Hornsea 1风力发电场遭遇故障,电力系统的累计电力损失估计达到1.45吉瓦,导致频率再次下降。

在Little Barford燃气发电厂下线后仅仅76秒,作为一项保护措施,英国5%的配电网自动与电网的其他部分断离。然而在事件发生后两分钟,电网频率开始恢复,并且在下午4:55恢复到法定的范围。

当恢复频率的尝试以供电端的延后反应结束时,RES的电池再次证明了它们的价值,导致电网过载并促使频率在下午4:57超过预期的50赫兹。这次电池接入并切换到充电模式,从电网吸收走多余的电力。

Statera燃气发电厂的说法

RES并不是唯一一家因减轻8月9日大停电影响,夸赞储能应用出色表现的备用电力公司。竞争对手Statera不仅宣传了其储能资产,更利用这一事件发出了引起争议的主张:灵活的燃气发电厂对于给可再生能源电网做备份至关重要。然而他们对《光伏》杂志提出的这一说法,与其他参与者支持钒液流电池和抽水蓄能等储能技术以确保真正无碳电网的供电安全性的意见存在矛盾。

RES认为上个月电池储能可能阻止英国全境停电的说法则基本不存在争议。

这次储能资产的表现重现了2017年12月14日,澳大利亚电网系统中Loy Yang A3煤炭机组跳闸并造成560兆瓦缺口时的情形。那一次,Neoen由特斯拉制造的100 MW/129 MWh电池在启用几周后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它在几秒钟内接入电网并供应电力7.3兆瓦,避免了大范围停电,恢复了频率。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