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季度住宅太阳能发电量创下712 MW的新纪录

Share

由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及美国伍德麦肯兹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WoodMac Power & Renewables)发布的《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U.S. Solar Market Insight)报告表明,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第三季度创下了历史新高,屋顶光伏发电容量达到712 MW。
该报告透露的关键信息包括:
* 美国第三季度安装了2.6 GWdc的太阳能,同比增长45%;
* 美国上一季度增加了712 MW的住宅太阳能发电量,创下了新纪录;
* 加利福尼亚州增加了近300 MW的住宅光伏发电容量;
* 签约的公用事业光伏管线达到创纪录的45.5 GWdc;且
* 未来五年内美国太阳能装机容量将不止翻一倍。
图2.2 住宅太阳能发电设备季度装机容量,2013年第一季度-2019年第三季度
资料来源:Wood Machenzie Power & Renewables

加利福尼亚州具备新的增长动力
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高级太阳能分析师Austin Perea表示,一直以来走在太阳能发展前列的加利福尼亚州于上一季度安装了创纪录的300 MW住宅太阳能,虽然“增长驱动力已经转移”。Perea称,正是“新建太阳能需求”和“由于公共安全断电引发消费者对太阳能+储能解决方案的兴趣”推动着这种创纪录的增长。
据伍德麦肯兹透露,政策改革继续阻碍着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和明尼苏达州的主要非住宅市场的发展。其报告称,纽约、马里兰州、缅因州和新泽西州积极的政策发展会在未来几年内推动非住宅太阳能的发展。
美国太阳能市场在第三季度增加了2.6 GW的太阳能发电量,使得全国太阳能发电容量提高到71.3 GW。住宅装机量的增长帮助美国市场实现了45%的同比增长率,并推动15个州创下有史以来最佳的住宅光伏季度表现。
虽然伍德麦肯兹通常倾向于保守估计,但它仍然坚持美国全年13 GW——年均增长率为23%——的太阳能预测。
作者: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