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有意进行2吉瓦可再生能源拍卖

Share

菲律宾政府计划今年引入绿色能源长期可持续电价计划拍卖制度,并有意借此分配2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

拟议的计划已在同有关当局磋商之中,估计将催生2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

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公开招标将实现投标项目产生的可再生电力的最高价格,并且该计划将由菲律宾能源部负责管理。该研究所补充说,拟议的招标体系中还将纳入离网电气化项目。

IEEFA的报告指出:“全球资本可能来自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由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发起的清洁能源融资计划。BDO Unibank Inc等菲律宾银行也有条件牵头发起绿色融资。”

让电力更便宜

IEEFA的分析师表示,拍卖可以引入更多的透明度和价格竞争,并确保以大量发电产能满足该国几个地区的能源需求,从而改善菲律宾的可再生能源市场现状。

该文件指出,拟议的拍卖体系可以实现不到3菲律宾比索/千瓦时(合0.059美元)的最终清洁电力价格,这将是值得乐见的一步——根据IEEFA报告,菲律宾的电力价格在亚洲排名第三,仅次于新加坡和日本。

据IEEFA称,如果采用这一制度,则第一轮拍卖可能会考虑那些错过了长期保护性电价(FIT)期限的项目。

该研究所报告说,截至到3月底,菲律宾电力供应中来自太阳能的占4%,而化石燃料进口则提供了69%。在这些进口商品中,煤炭占37%,石油占18%,天然气占14%。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菲律宾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886兆瓦。全国大部分太阳能设施都采用了以前的FIT制度、当地公用事业拍卖和净计量方案,并且适用于发电量在100千瓦以下的屋顶光伏系统。

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安装15吉瓦的清洁能源产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