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Power暂停其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工厂,降低薪资和一周工作时长

Share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高效太阳能模组领先企业SunPower宣布将临时缩减高管薪酬、减少员工每周工作时长,并已暂停其位于美国、法国、马来西亚、墨西哥和菲律宾的工厂。 SunPower薪酬委员会批准“临时性下调部分高管基础薪资,取代之前在2020年3月25日通过和发布的标准。”董事长Tom Werner和首席执行官Jeffrey Waters将降薪50%,其他高管的薪资也将降低35%。 在上个月末的报道中,SunPower已经做出重大企业转变,宣布采取举措“帮助公司在Covid-19大流行导致的行业不确定性中慎重管理业务”。

SunPower实施了以下几大举措:

o 降低管理层工资

o 停止所有招聘和绩效奖励增加

o 缩减资本支出

SunPower希望这些行动能够在2020年节约高达5000万美元。SunPower也撤回了之前发布的2020财务年度的财务指导。 去年底,SunPower宣布将拆分其高效制造业务,成立一家名为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的新公司。Maxeon的产品曾作为世界最高效的太阳能模块引领行业。世界最大的硅片制造商之一——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将向Maxeon Solar注资2.98亿美元。 SunPower在最后一个季度和2019年全年都实现了盈利。2019年SunPower净收入为2220万美元——而2018年总收入为8.111亿美元,全年财务情况为亏损。

这家有着35年历史的公司弹性极强,其5500万美元的循环信贷仍未提取,预期其现有扣抵税额权利和借债能力足够支持所有项目度过2020年剩余时间。

SunPower在全球雇有超过8000名全职员工,其中约2000名在美国。

公司计划在第二季度结束前将其业务拆分为两个独立的单一业务太阳能公司,目前该计划仍在稳步进行中。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