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争取到2030年实现5吉瓦太阳能发电规模

Share

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已将其太阳能发电产能目标提高1吉瓦,并将截止日期提前一年。

该部发布的《概念说明》概述了到2030年的电力供应规划,并提出了5吉瓦太阳能的宏伟目标。根据这份文件,预计大部分太阳能项目将采用100至500兆瓦电站的形式,部署在吉扎克(Jizzakh)、撒马尔罕(Samarkand)、布哈拉(Bukhara)、卡什卡达里亚(Kashkadarya)和苏尔汉河(Surxondaryo)等地区,其他地区将兴建50至200兆瓦的项目。

政府表示,发电产能达到300兆瓦的项目都将配备附属的储能装置,用于调节负荷。 截至2022年的一系列计划招标将以今年启动的1.4吉瓦采购招标轮次拉开序幕,为吉扎克、撒马尔罕和苏尔汉河分配600兆瓦光伏产能,另外还有800兆瓦位于其他地区。这项招标计划将向成功中标的开发商授予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并得到包括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内的国际贷款结构的支持。

政府计划为电力行业规划1至20兆瓦的太阳能园区,并在偏远地区(包括生态旅游景点)安装较小规模的发电设施。

在这个十年末,乌兹别克斯坦的电力需求预计将从目前的12.5吉瓦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3吉瓦。根据预测,太阳能将在预期的10.5吉瓦增长中占到5吉瓦,而风力发电将贡献3吉瓦。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数据,截至今年年底,该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仅为4兆瓦。 10月,政府出台了多项规定支持屋顶光伏、太阳能热水器和节能燃气灶。一个位于苏尔汉河东南地区的200兆瓦太阳能项目正在招标,另有两个200兆瓦的项目计划将部署在撒马尔罕和吉扎克。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