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邦拟建2吉瓦 “超大型”可再生能源园区

Share

北方邦政府已开始着手,准备建立一个2吉瓦产能的超大型可再生能源园区。

由首席部长Yogi Adityanath主持的国务院会议,批准了一份关于建立合资企业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约定,北方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局(UPNEDA)将与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共同参股的水力发电公司——印度THDC公司,共同组建一家合资企业。

该合资项目的注册资本为5亿卢比,印度THDC公司 和 北方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局(UPNEDA)将分别持有该公司74%和26%的股份。

新园区初期拟投入240亿卢比,在园内建造600兆瓦产能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折合发电成本为每兆瓦4000万卢比。

州政府表示,等园区内的土地划分完成,连接站顺利到位,并可以将电能分送至最近的变电站时,竞标的开发商们可以为太阳能发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报价。

印度太阳能公司估计,该6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将为7200人提供就业机会。

该可再生能源项目,将依据北方邦光伏政策(2017年) 和 联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 施行的超大型可再生能源园区计划,进行建造开发。后一项计划将为该项目提供部分资金,最高可达每兆瓦200万卢比或项目总成本(含并网费)的30%,以较低者为准。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