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华 Q-Cells针对晶科、REC和隆基的专利诉讼在德国获胜

Share

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支持韩国制造商韩华Q-Cells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 法官裁定晶科能源、REC太阳能和隆基在其太阳能电池中非法使用专利钝化技术,侵犯了韩华公司的知识产权。

该裁定涉及欧洲专利EP 2 220 689的德国部分,即689专利,法官认定其竞争对手公司侵犯了该项专利。此项专利涉及韩华Q-Cells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研究的钝化技术,该技术主要用于提高韩华公司背钝化太阳能电池的效率。

本周二,法官裁定晶科、REC和隆基在没有与韩华Q-Cells签署许可协议的情况下,在某些太阳能组件上使用了这项专利技术。

产品销毁

这家韩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竞争对手将违规产品进口到德国,并在该国营销和销售,侵犯了其知识产权。杜塞尔多夫的法官授予韩华禁令救济,限制相关产品的进口和销售,并要求本案被告召回自2019年1月30日以来在德国销售的侵权产品。该裁决还授予韩华销毁违规产品的权利。

这家韩国公司表示,在韩华Q-Cells提供安全保障后,法院的判决将暂时强制执行。

该制造商表示,将努力探寻开发有效解决方案的途径,为公司及整个光伏行业创造一个健康的创新环境。

《光伏》杂志已联系晶科、REC和隆基,请其对此问题发表看法,目前尚未收到回复。

司法判决

“我们很高兴,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证实了我们最初的申诉”,韩华Q – Cells公司首席技术官Daniel Jeong表示,“我们坚信,我们的做法有助于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同时,也能进一步增强业界的信心,让大家看到,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本进行的研发工作能得到保护。”他补充说道:“此外,我们还不能忽视这样一种可能性,即被指控的公司可能已将689专利应用于它们的其他产品。如果我们的权利在其他地区被另一方侵犯,Q-Cells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包括直接的法律追索和行业对话。”

郑先生还提到了韩华在美国就相同技术针对相同竞争对手提起的诉讼,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驳回了韩华的申诉。这位技术主管表示:“关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近对专利侵权诉讼的裁决,我们将提出上诉。” 去年3月,韩华在德国向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这家制造商同时还在美国,随后在澳大利亚起诉了其竞争对手,称他们分别在这些国家的市场上侵犯了其专利权。澳大利亚的诉讼案件尚未做出裁决。针对韩华专利的反对程序,也在欧洲专利局审理中,旨在挑战该专利的合法地位。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