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耶博格转型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

Share

梅耶博格技术公司(Meyer Burger Technology AG)作为光伏生产设备供应商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这家瑞士技术企业上周五宣布,希望转型为一家领先的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因此,董事会已于7月1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股东们随后应批准一项总收益为1.65亿瑞士法郎(合1.74亿美元)的增资计划。

梅耶博格希望用增资募集到的资金,建立生产能力和销售组织。该公司计划收购德国境内现有的几个生产基地,以便节约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但是,梅耶博格并未说明其将接管的具体工厂。

新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并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扩大产能。新工厂初期的产能规划为每年400兆瓦。到2022年,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组件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分别达到1.4吉瓦和800兆瓦的规模。更长远来看,公司的目标是将年产能扩大到5吉瓦。目前,异质结太阳能组件甚至还获得了来自欧洲和美国潜在客户的合作意向书,预计年订单量将超过2吉瓦。

“下一代光伏技术就相当于移动通讯领域从4G到5G的转变,” 梅耶博格首席执行官甘特·埃尔福特表示,“只有梅耶博格能将光伏行业的5G技术推向市场成熟。我们的产品可以在一年之内上市。我们在欧洲的制造具有竞争力,并具有巨大的获利潜力。”

在5月中旬的普通股东大会上,管理层已经提出了建立大规模生产基地的计划。梅耶博格希望将异质结和智能网栅专利技术作为依托,其公司近几年来一直在研发该项技术。梅耶博格表示:“公司发展方向发生根本性转变的原因是,公司意识到近年来无法从其技术领先地位中获利。”

梅耶博格表示,现在将利用其异质结和智能网栅专利技术,生产专供自己使用的制造设备。通过同步建立自己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生产能力,将全部附加值保留在自己手中。为了保护专有技术,公司将不再与第三方分享生产设施的升级改进技术。与此同时,标准设备和服务业务将继续保持不变。

决定转型为光伏制造商后,梅耶博格还将终止其与REC的合作。“很遗憾,梅耶博格无法在适当的时间内与REC达成互利合作,因为REC至今未能履行其在双方意图声明中承诺的条件”,导致公司不再实行这一战略选择。梅耶博格将继续持有其在钙钛矿初创企业——牛津光伏的股份,确保能够通过异质结和钙钛矿技术结合,进一步扩大创新潜力。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