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Ikea)逐渐增加太阳能投资

Share

2019年,宜家在绿色能源领域投资了28亿美元,这使得它能够在全球370家商店和仓库顺利安装10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同时这也帮助该公司就两家美国太阳能发电厂(总容量达403兆瓦)的股份展开电力合同谈判。

2020年,宜家将进一步致力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它宣布计划在其10家澳大利亚超市中的一家尽可能地安装上太阳能。该项目将包括安装太阳能车棚以及一套共用的电池储能系统。从能源角度来看,此次安装将使该超市完全做到自给自足,并将多余的发电量回馈至电网。

该类投资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公司在未来十年内的两个目标。到2025年,这家家居装饰巨头公司希望实现零排放的家居用品供应,随后的目标是仅使用可再生和可回收材料;同时在2030年实现“气候积极”。按照宜家的定义,“气候积极”不仅意味着消除碳排放,还包括生成比公司每年用电量还要多的可再生电力。宜家预计将在2030年最后期限之前很好地完成目标,因为截至今年年底该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达到与其消耗量相当的水平。

此外,宜家在美国也取得了重大进展。除上述的400兆瓦电力合同以外,它已经在其90%的美国公司所在地安装了太阳能。

太阳能零售商

除自用太阳能以外,宜家也加入了销售太阳能的行列。它已经在澳大利亚开始通过网上商店销售太阳能电池板,由此扩大了以前只在欧洲提供的服务。

宜家之所以能够这么做,是因为它与澳大利亚市场领先的太阳能供应商Solargain建立了合作关系。以纯正的宜家方式,该家居太阳能系统被命名为Solstråle,这在瑞典语中是Sunbeam(阳光光束)的意思。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