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加入印度太阳能发展热潮

Share

继英国化石燃料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承诺投资印度可再生能源之后,意大利公用事业公司Enel也发表意向声明——这再次表明印度太阳能市场已准备好吸引大量外国投资。

这家意大利最大的电力公司已经在古吉拉特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拥有并运营着172兆瓦的风力发电容量,并在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展开的最新一轮国家招标项目中以300兆瓦的份额获得了在该国的首个太阳能项目。

在此次采购活动中,西班牙太阳能开发商Solarpack创下了2.36卢比/千瓦时的印度太阳能低价新纪录,而Enel是在2吉瓦招标中中标的五家海外投资开发商之一——该招标设定了2.38卢比的太阳能电价上限。

这家由意大利经济财政部(Italian Ministry of Economy and Finance)控股的公用事业公司于昨日宣布,它已与挪威国有投资基金(Norfund)签署一项长期协议,将携手在印度进一步开发可再生能源产能。

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规定,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下属的印度绿色电力公司(Enel Green Power India)将开发清洁能源项目,而Norfund将有权选择投资以换取股权。但是,Enel于昨日发表新闻稿宣布,该协议没有设定任何产能目标,也没有规定承诺的时间表。

Enel绿色电力分公司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卡米塞克拉(Antonio Cammisecra)说道:“继最近我们在印度的太阳能招标中获得首胜之后,这份协议让我们有机会拓展和巩固我们在印度的业务。通过与Norfund这样一家与我们一样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与脱碳行动的重要合作伙伴联手,我们将发挥我们的技术专长,利用印度巨大的可再生能源增长潜力,为帮助印度实现可持续能源目标做贡献。”

欧洲和美国央行设定的历史低位利率因许多国家需要吸引投资来帮助复苏经济而进一步受挫。在最近的SECI招标中,有来自法国和德国的太阳能开发商成功中标——且三家印度竞标商中的两家由美国私人及英国公共资金支持。由此看来,印度太阳能商业案例似乎已经达到足以解锁大量外国直接投资的水平,因为从长远来看该国到2022年的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100吉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