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BP)承诺向英国-印度绿色增长基金提供7000万美元

Share

石油和天然气巨头BP宣布,今年将向英国-印度绿色增长股票基金(GGEF)投资7000万美元。由于该基金专注于低碳能源解决方案的增长,这笔资金将支持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

绿色增长基金由印度和英国政府分别通过国家基础设施投资基金(National Investment and Infrastructure Fund)和国际发展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提供资助,尽管后者将从九月份开始并入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U.K. 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

BP的承诺将确保这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获得有限合伙人地位。该公司将投资于低碳项目,并在该基金的咨询委员会中拥有代表权。

BP集团天然气与低碳能源执行副总裁戴尚亚(Dev Sanyal)表示:“印度致力于能源转型,并寻求一系列未来低碳选择。BP同样致力于重新设想印度的能源。我们对GGEF的投资与我们利用创新合作伙伴关系和商业模式投资综合低碳能源的战略相一致。”

排放目标

今年,BP宣布到2050年成为一家净零排放公司的雄心壮志,且计划增加对非油气业务的投资比例。

BP印度公司总裁兼BP集团高级副总裁Sashi Mukundan表示:“我们对GGEF的投资旨在迅速扩充在商业上可行的低碳解决方案。GGEF投资组合和规模——无论是太阳能发电、移动解决方案还是可持续基础设施管理——都非比寻常,每一项都将帮助印度实现其气候目标。”

该基金由新加坡私募股权基金Everstone Capital和英国太阳能开发商Lightsource BP(BP是其利益相关方之一)组建的EverSource Capital合资公司负责管理。绿色增长基金已投资于包括由英国开发银行提供资金支持的Ayana Renewable Power以及印度公司Radiance Renewables、GreenCell Mobility和EverEnviro在内的业务。

EverSourc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兼Everstone Group副董事长Dhanpal Jhaveri说道:“EverSource致力于投资印度迅速发展的绿色产业,并在印度提供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在我们努力达成气候目标并实现由印度政府制定的、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时,BP在低碳和零碳能源价值链方面的全球专业知识将额外助力我们实现这些目标。”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