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溶胶影响欧洲的光伏发电

Share

自从新冠肺炎危机爆发以来,气溶胶一直高居媒体热门榜,太阳能项目业主不仅担忧对于传播疾病的影响,更关注它如何导致大气层中形成云层。 由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国家气象局(DWD)和中资光伏预报机构旻投智能科技联合开展的“Permastrom”研究项目正在研究大气中气溶胶颗粒如何影响云层和太阳辐射,以及在天气预报中如何考虑此类因素,从而更精确地预测光伏发电量。 如撒哈拉沙尘粒子之类形成的气溶胶会定期飘到欧洲,森林大火所产生的烟尘也会干扰太阳能发电厂的发电,甚至可能造成电网中出现缺口,因此德国联邦经济部将Permastrom研究的资助额度提高到250万欧元。

数据

KIT气象和气候研究所对流层研究部门的痕量物质建模和气候过程小组负责人Bernhard Vogel表示:“在调查中,我们使用了来自气象站的测量数据和卫星数据。”

数据将由DWD专为这一应用而设的扩展数字天气预报系统进行处理。该项目建立在之前的Perdus倡议的基础上,它曾研究撒哈拉沙漠的尘埃落向德国的情况,以便进行太阳能预测。Permastrom项目将考虑如森林大火产生的气溶胶,并将对它们进行建模以预测其对云层形成的影响。

Meteocontrol将对该预测系统进行进一步开发,从而考虑到电网公司的要求。这家公司表示:“这意味着研究结果将采用新的预测模型的形式,并可在将来供电网运营商所用。” 德国电网运营商Amprion和50 Hertz以及电力公司EnBW也作为合作伙伴参与了该研究计划。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