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关局再次对非法进口光伏组件展开调查

Share

本周,约100名德国海关(Zoll)官员突袭了慕尼黑、斯图加特、汉堡和柏林的办公室,并搜查了私人住宅,这是对从中国非法运输太阳能组件的调查的一部分。

当局针对两家公司及其管理团队成员和其他证人共计签发了14份强制搜查令。当局怀疑,这些进口商逃避缴纳至少3300万欧元的反倾销税和进口销售税。此次重点调查2014年和2015年从中国经由鹿特丹港进口至欧洲的700个海运集装箱。结果发现,德国和法国的光伏系统中安装了大约480,000个非法太阳能组件。

据当局透露,慕尼黑海关调查办公室自2019年7月起就联合慕尼黑检察院调查了这些公司。这些买家被指控违反了当时在欧盟适用的最低进口限价规定。

当局表示,这些嫌疑公司采用了“一种知名的商业模式”。首先,他们证明他们遵守了相关的最低进口限价,但随后他们得到了补偿。当局解释说,最终这些客户违反最低进口限价规定,支付了中国市场价格。此外,客户避免了缴纳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以及进口销售税。

海关官员告诉《光伏》杂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逮捕行动。目前必须评估有关材料作为证据。今年2月份,作为同一项调查的一部分,当局搜查了两家公司在慕尼黑的办公室。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