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首个储能项目将依靠特斯拉电池

Share

卡塔尔通用电力与水务公司(Kahramaa)已在其11千伏的Nuaija发电站安装一个1兆瓦/4兆瓦时的储能系统。

该设施由卡塔尔企业集团Al-Attiyah Group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和电池供应商特斯拉共同建造,目的是在高峰时段或电站达到其最大负载时存储电力及改善电网电压。

这个耗资1000万卡塔尔里亚尔(合270万美元)的项目耗时一年,由Al Attiyah Group负责储能系统安装,特斯拉负责提供电池。

这家电力企业表示:“Kahramaa的这个项目成功地提前完工并投产,在今年夏季就开始产生效益,这是卡塔尔电力消耗量最高的季节之一。” 该项目依赖于特斯拉Powerpack电池,这是一种可扩展的交流连接储能解决方案,适用于大规模应用。根据这家制造商的说法,每个Powerpack都是一个容量为232千瓦时的储能设备,其中包含16个独立的电池舱、一个温度控制系统,以及数百个用于监控和报告每个电池性能的传感器。

卡塔尔于2017年底启动了一项借助太阳能与可再生能源实现其能源组合多样化的全新战略。对于拥有充足的太阳辐射的卡塔尔而言,这被认为是朝着更清洁、成本更低廉的能源结构发展的最可行方法。 这个中东国家在今年1月完成了一轮800兆瓦的太阳能招标,最终中标价为0.0571卡塔尔里亚尔/千瓦时(合0.016美元/千瓦时),在当时创下了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拍卖有史以来的最低记录。 卡塔尔还在多哈拥有一处300兆瓦的电池组件生产设施,由本土制造商Qatar Solar Energy(QSE)运营。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