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希望到2030年实现6.5吉瓦的氢能产能

Share

法国政府希望根据法国绿色复苏计划,到2030年时实现6.5吉瓦的制氢能力。

生态转型部部长Barbara Pompili和经济、财政与复苏部部长Bruno Le Maire今天向法国氢能和燃料电池协会以及该领域的其他主要参与者提出了发展无碳氢的国家战略,并透露了具体细节。

部长们提醒说,根据法国经济复苏计划,已为氢能战略在2030年前分配了72亿欧元,其中包括到2022年的20亿欧元。 政府确定出氢能发展的三个优先事项。首先,它希望通过电解得到无碳能源的方式,而不是从化石燃料中产生氢,来使行业脱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法国将发起一项类似于欧洲可持续电池制造目标的欧洲共同利益重大项目(IPCEI)。按照该氢能战略的表述,“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同电池计划类似的部署方案,该战略涉及法国吉瓦级电解器项目的规划,其中由ACC的Nersac和Douvrin工厂进行开发项目。ACC由汽车制造巨头标致雪铁龙和能源集团道达尔及其电池子公司Saft合资组建(雷诺很快将会加入)。” 第二要务是在广大地域范围内开发使用氢燃料的公共运输和商用车辆,包括火车和货车。今年法国将为这个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3.5亿欧元的招标,并计划进行2.75亿欧元的采购,购买“创新的大规模工业生态系统”设施。后者将试着推动规模经济,并将由环境与能源管理署负责。

明年,政府将投入6500万欧元用于其第三个氢能发展的重要任务——开展一项跨研究机构、大学和工学院的研发和技能培养计划。

部长们补充说,到2023年时,分配给氢能产业的34亿欧元会分别将54%用于脱碳,27%用于公共交通和商用车辆,19%用于研发、创新和培训。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