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池企业考虑在澳大利亚建设锂离子电池厂

Share

总部位于珀斯的基础设施公司Infranomics已和英国电池制造商Amte Power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MOU),探讨在西澳大利亚州(WA)建立锂离子电池制造厂的可行性。对澳大利亚的储能行业而言,这有望催生出巨大的推动力。

Amte Power首席执行官Kevin Brundish表示,与Infranomics的合作是朝着“在西澳大利亚州建立岸上端到端电池制造能力的目标,所迈出令人期待的一步……Amte Power已经开发出大幅缩短锂离子电池上市时间的技术和工具。”

为此,两家合作伙伴将在锂谷(Lithium Valley)进行合作。这项位于奎那那(kwinana)的行业举措,旨在发展锂和如钴、钒、石墨和稀土等其他关键原材料的二次和三次加工。

Infranomics创始人兼董事Cameron Edwards认为,锂谷是一个完美的地点,因为它让两家合作伙伴有机会直接获得原材料、专业知识、能源和劳动力。合作目标是开发一个能够“为国内和国际客户提供可持续、合道德的替代供应链”的电池制造设施。Edwards预测,在锂谷建立先进的生产设施将“创造至少250个直接就业岗位,[增加]当地新兴的关键原材料行业的价值,为澳大利亚开辟一个新的制造业出口市场,并支持Amte Power在整个欧洲的业务增长。”

对于Edwards而言,这种合作关系是Amte的制造业务、知识财产组合及世界领先的电池专业技术,同西澳州得天独厚的储能资源和产业的结合。Edwards认为,这一强强联手“为建立一个在价格、质量、可持续性和可靠性方面具有竞争力的国际替代供应链创造了机会。”

西澳州方兴未艾的电池势头

西澳州有潜力成为“可再生能源世界的沙特阿拉伯”,这已不是什么秘密。西澳州拥有太阳能、风能和各种丰富资源。然而,正如特斯拉最近宣布购买内华达州1万英亩土地开采粘土型锂矿,表明在能源转型的竞赛中,赢家将是那些在价值链中做好有条不紊准备的公司。 尽管联邦政府被人批评为“无路可走”的技术投资路线图令行业倍感头痛,但显而易见,澳大利亚要发展必要规模的低成本储能和电动汽车,甚至要成为可持续能源出口巨头,就不得不充分利用其现有的所有资源。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