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府绿灯计划拟到2030年新增15吉瓦太阳能

Share

以色列内阁批准了能源部长Yuval Steinitz提交的一项计划,该计划将新增约15吉瓦太阳能产能部署,以推进实现可再生能源在全国电力结构中所占比例从17%提高到30%的2030年目标。

中期目标确定为2025年达到20%,到2024年底,可能会更新总体目标。

“这一决策将从根本上改变以色列经济的能源结构,并使该国在太阳能生产领域成为领先的西方国家之一,代价是减少使用天然气和柴油的发电厂。”能源部表示。

通过略微提高电价的方式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政府估计这部分资金约占2%至3%。“未来,该计划在降低能源成本的同时,还将促进发展可靠、高效和可持续的能源经济。”其进一步解释道。

斥资800亿以色列谢克尔(约合230亿美元)的新计划将被纳入4月底宣布的新能源和水基础设施计划中,以助力该国经济从Covid-19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该战略包括部署2吉瓦太阳能发电产能。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以色列的太阳能容量约为1.19吉瓦。去年,开发商在以色列完成约120兆瓦太阳能产能部署。 该国通过大型项目的招标和屋顶光伏激励计划(包括净计量和上网电价)为光伏发展提供支持。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