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举行5吉瓦可再生能源拍卖会

Share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án Duque)周二在一座太阳能电站的落成典礼上宣布,该国计划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举行第二次可再生能源拍卖会。

哥伦比亚政府计划通过拍卖活动分配约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采购工作中被选定的项目必须在2022年底完成并网。能源矿产部(Ministry of Mines and Energy)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确定竞拍条件。

杜克补充说,哥伦比亚将与智利合作为该国制定绿色氢路线图,并计划在这一领域开发“两到三个重要项目”。

杜克在卡塔赫纳以北Bayunca地区的Bayunca 1号太阳能电站投产仪式上表示:“部长,请不要让我缺席任何一座太阳能电站的落成典礼。”

在2019年10月完成的哥伦比亚第一次可再生能源拍卖中,哥伦比亚国家矿业和能源计划部门(National Mining and Energy Planning Unit)分配了2.2吉瓦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容量。此次活动的最终平均价格为95比索/千瓦时(折合0.026美元),最高出价仅达到110比索。

在拍卖活动中被选定的项目有权获得15年的购电协议,且必须在2022年1月1日之前投入运营。合同将与哥伦比亚比索挂钩,并根据由哥伦比亚国家统计局(National Administrativ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认证的生产者物价指数进行更新。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