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uo在马里委托建造5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Share

法国独立发电商Akuo日前委托在马里凯耶斯地区巴马科以西约180公里的基塔建造一座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该公司称,该厂是西非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园区,并表示:“该发电厂有助于减少该国对水力发电(这目前正受到气候变化的危害)以及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也减少了对来自该国天然森林中的木材燃料的使用。”

西非开发银行、国家农业发展银行、荷兰发展金融公司和新兴非洲基础设施基金共同为Akuo项目提供了资金。PASH Global是该项目的共同股东。

PASH联合创始人Kofi Owusu Bempah和Vine Mwense说道:“我们很高兴在项目中共同投资占股49.9%,这一享有盛誉的项目是马里同类项目的首例。”

这座5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的鸟瞰图。摄像:Akuo

这座耗资7700万欧元(折合9130万美元)的光伏发电厂是马里第一个独立发电厂(IPP)太阳能项目。2015年10月,Akuo Energy与马里电力公司Energie du Mali SA签订了一份为期28年的阵列购电协议。

Akuo Energy非洲公司总监Pierre-Antoine Berthold表示:“目前,我们希望实现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吉瓦级发电厂的中期目标,以此加快我们在非洲的发展。特别是这第一个重大项目将证明农业能源模式在萨赫勒地区的可行性。”

该公司表示,该项目还包括农业和社区组成部分。在项目所在地旁边一块5公顷的土地上,它将为该太阳能发电厂附近的社区提供一片花园。Akuo基金会还将提供有机园艺技术培训。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最新统计,截至2019年底马里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仅为20兆瓦。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