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串联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达18.04%

Share

韩国蔚山国家科学研究所(UNIST)的研究人员声称已研发出基于非有机钙钛矿和有机本体异质结(BHJ)技术的一款混合串联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高达18.04%。

科学家认为这个性能成果是基于钙钛矿和有机材料的所有串联装置的最高效率。这是装置两个子电池吸收光谱近优匹配的结果,他们补充道。

前后两块电池的光学特性与铯基非有机钙钛矿CsPbI2Br以及所谓的PTB7-Th:IEICO-4F 混合物完美匹配。PTB7-Th:IEICO-4F因其半透明性、成像以及串联设备应用而极具吸引力。在单串联装置中组合应用之前,CsPbI2Br子电池具有9.20%的电池效率。结合PTB7‐Th:IEICO‐4F后,其效率达到了10.45%。

“该研究中设计的混合串联装置展现出在湿度应力下长期稳定性方面的提升,可能得益于有机BHJ后电池层的疏水性,”研究人员补充道。

他们表示非有机钙钛矿/有机混合串联装置可以通过改进外量子效率(EQE)和降低子电池中的能源损失实现接近28%的效率。EQE是太阳能电池收集到的电子数与电池本身入射光子数之间的比值。 2017年,UNIST研究人员研发出制造非有机-有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一个全新方法。他们在小电池中实现了高达22.1%的创纪录效率水平,并在1cm2的电池上实现了19.7%的电池效率。今年,UNIST研究人员通过最小化光敏层微结构变形的方式实现了转换效率为25.17%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