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自用式光伏装置驱动空调系统

Share

2020年,太阳能专业公司 Gaïa集团法属留尼旺海外部根据该岛的净计量方案在圣勒学校的屋顶上部署了一个36kWp的太阳能光伏装置。

这家位于留尼旺岛的公司也安装了一个制冷能力为72kW的空调系统,使用法国能源效率专家Sirea的专业技术系统进行能源管理与优化。

Sirea提供了SmartEMS技术,基于可用的光伏能源控制空调系统。“我们需要一个与装置内不同设备兼容的能源管理器,它必须足够灵活,能够提供尽可能贴近学校需求的定制管理,”Gaïa光伏运营总监Étienne Bernard说道。

Sirea PLC管理和Gaïa团队安装的这个控制系统以四个实时测量点为基础,即光伏发电、提取和馈入配电网、制冷装置用电和建筑用电。

SmartEMS既能实现这些操作,也能控制室内空调装置的设置温度。根据制造商,这个智能装置让用户能够手动启动和关闭12个室内空调装置中的任何一个,并在24℃-26℃的设定温度范围内动作。因此,如果出现光伏不足,控制器可在设定温度上进行调整。它也能够发送指令,在晚上八点后关闭所有的空调装置。

据称,这项SmartEMS技术控制的自发自用功能使其能够极大降低取自电网的电力消耗,同时实现灵活控制。此外,由于其地理位置,这个项目利用了全年度从上午9:00到下午3:00的强大光伏潜力,从而与用户使用空调的时间需求重叠。

整体来说,项目开发商相信控制空调系统是让圣勒学校能够在能源效率方面树立榜样的一个明智选择。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