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预测今年新增181GW光伏发电容量

Share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大幅提高了其对今年光伏装机量的预测,即从158 GW增至181 GW。

IHS Markit在其《2021十大清洁技术趋势》白皮书中表示,与2020年相比,这种增长幅度将同比提高27%,且将在其描述的情景——在组件价格上涨、交付周期长且运费上涨的情况下需求仍将保持强劲——中得以实现。

IHS Markit清洁能源技术研究经理Josefin Berg说道:“今年上半年,主要组件制造商的产量已经售罄。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7月份出货的价格会疲软,且产量仍然充足,也没有出现重大的材料瓶颈,因此我们依然预测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181GW。”

虽然太阳能玻璃的价格可能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下降,但多晶硅、铜和钢材价格的上涨有助于将光伏组件价格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另一方面,中国及国际市场的需求预计将从5月份开始增长。

IHS Markit表示:“太阳能供应链正进入更加注重盈利能力、技术领先地位与整合的新阶段。制造业不断整合——IHS Markit研究数据表明,2020年由排名前十的大公司生产的组件约占72%——与生产成本偏高、投资者提高盈利能力的压力将是今年维持组件价格稳定的主要因素。”

对所有主要制造商来说,光伏供应链盈利能力仍然至关重要,因为它们需要流动资金和资本来投资新的研发项目,并计划从2023年开始创新光伏技术的大规模生产。IHS Markit清洁能源技术执行董事Edurne Zoco透露:“他们还需投资使组件供应链达到市场要求的低碳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标准。”

预计到2021年,中国将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新增约60GW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