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服装生产商发力“绿色”制造

Share

孟加拉国服装业主要贸易商与政府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局(SREDA)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服装业的工厂主们将获得资助在其工厂安装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 孟加拉国政府将通过提供安装信息和低成本融资等方式,帮助孟加拉成衣制作暨出口业者协会(BGMEA)的成员们安装屋顶太阳能系统,以提高能源效率。

孟加拉成衣制作暨出口业者协会(BGMEA)拥有4000多家成员工厂,此外,孟加拉国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服装生产国。该贸易组织的一位官员表示:“如果我们想要维持……全球业务,我们就必须降低碳排放量。为此,我们必须使用可再生能源。”

能源足迹 据初级电力部长Nasrul Hamid透露,孟加拉国工业能源消耗占全国能源总消耗量的48%,其中,纺织和服装制造业占30%,政府目前正致力于在工业生产中推广使用净计量太阳能屋顶发电系统,并对其节能效果寄予厚望。

Hamid表示:“如果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纺织和服装行业的能源消耗可以减少18%。”

孟加拉国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局(SREDA)一位高级官员告诉《光伏杂志》,德国发展机构Deutsche Gesellschaft für Internationale Zusammenarbeit (GIZ)将为今天签署协议的制造商们提供技术支持。孟加拉成衣制作暨出口业者协会(BGMEA)成员拥有成千上万处厂房屋顶可以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这些屋顶太阳能电板产生的电量,除了供工厂自用以外,多余的部分还可以出售给电网。

这位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局(SREDA)官员表示,孟加拉成衣制作暨出口业者协会(BGMEA)签署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时尚产业宪章》。他说:“协会成员们正致力于降低碳排放,并将因低碳生产而受到大家的好评。”

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局(SREDA)即将与感兴趣的工厂主接洽合作,为其建设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并作为示范项目。 孟加拉国基础设施发展有限公司、基础设施融资基金有限公司等国有金融机构以及国际发展合作伙伴们,均可以向本国服装行业提供金融支持。

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局(SREDA)主席Mohammad Alauddin表示,企业是可持续能源发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说:“该协议将为企业生产绿色能源、提高能源效率扫清一切障碍。”谈到孟加拉国在11月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变化大会上的减排承诺时,他补充说:“在国家自主贡献(NDC)中,孟加拉国承诺降低碳排放量,因此除了有效利用能源以外,别无选择。”

金融

孟加拉成衣制作暨出口业者协会会长Rubana Huq说,贷方必须站出来支持该行业的绿色计划。她说:“对于一场绿色革命来说,所有的工厂都必须坚持绿色生产。” 超过100家孟加拉国服装厂已经通过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的绿色认证,此外,超过500家工厂已经注册并致力于让它们的生产作业更加环保。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