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的太阳能车棚并网

Share

印度能源公司塔塔电力(Tata Power)于今日宣布,印度最大规模的电网同步式用户侧太阳能车棚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普纳市(Pune)的Chikhali塔塔汽车厂投入使用。 据估计,这座6.2 MWp的太阳能车棚每年可减少7000吨碳排放,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总共将减少16万吨碳排放。车棚占地3万多平方米,除了产生绿色电力外,还会为汽车厂制造出的成品汽车提供带遮蔽的停车位。

塔塔汽车设想将该工厂作为其2039年净零碳目标的一部分,并在去年8月与塔塔电力签订了一份购电协议(PPA)。尽管面临新冠肺炎带来的挑战,但两家公司成功地在九个半月的创纪录时间内完成了这处巨大的车棚基础设施项目。

塔塔汽车的乘用车业务部总裁Shailesh Chandra表示,“我们一直有需要节约能源的意识,并致力于让我们所有业务100%依赖可再生能源。我们与塔塔电力合作,在我们位于浦那的汽车厂里部署了全印度最大的太阳能车棚,这是我们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有力一步。”

塔塔能源首席执行官Praveer Sinha补充说:“作为One Tata倡议的一部分,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塔塔汽车合作,为印度最大的太阳能车棚揭幕。双方的合作关系证明了我们在降低碳足迹,以及提供面向未来的创新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方面携手并肩做出的努力。我们将继续探索利用清洁资源的新方法,并将之提供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

作为RE100的签署方,塔塔汽车致力于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并通过逐步提高其运营中所用的可再生能源比例,朝着这一目标的实现大步前进。在2020财年,该公司共产出88.71 GWh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占其总耗电量的21%以上(高于2019财年的16%),这相当于帮助减少72739公吨的二氧化碳(CO2)排放。该公司还计划更态度坚决地采购可再生能源,从而实现其在2030年采购100%可再生能源的愿景。

塔塔电力已实施了多个大型太阳能解决方案,包括在阿姆利则(Amritsar)的Radhasoami Satsang Beas全球最大的单一地点屋顶太阳能电站(16 MW);位于科钦(Cochin)国际机场的2.67 MW项目;为印度板球俱乐部(CCI)建造的装机容量820.8 kWp的全球最大型太阳能板球场;为班加罗尔(Bangalore)的戴尔技术公司建造的独特垂直太阳能农场(120 kW);以及塔塔化工位于内洛尔(Nellore)的1.4 MW浮式太阳能项目。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