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2020年共部署341 MW光伏

Share

根据贸易机构Photovoltaik Austria发布的新数据,2020年奥地利创下了341 MW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新增记录。与2019年相比,去年的这一结果意味着38%的增幅。

总体而言,去年光伏发电覆盖了全奥3.6%的电力需求。截至去年年底,该国的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已增加至2035 MW。

这个联邦级行业协会的常务董事Vera Immitzer认为这些数字是“太阳能产业革命的初期迹象”。然而,对比奥地利政府设定的2030年目标,341 MW仍然太少。她进一步解释说:“最晚到2025年时,我们每年必须安装三倍于今天数量的系统,并且在之后的几年里,幅度还将达到五倍。”她补充说,奥地利迫切需要一个可靠的太阳能补贴框架。

筹划中的新的可再生能源法——Erneuerbaren-Ausbau-Gesetz(EAG)有望为这种强劲的发展创造条件。尽管已经过旷日持久的讨论,但这部法律的最终通过仍遥遥无期。因此,奥地利光伏协会在其网站上启动了倒计时,以便督促政界人士最终采取行动。Immitzer表示,“只有我们从现在开始每年都实现这样的增长,我们才能在2030年时圆满达成目标。”

现行的框架条件被认为不够充分,原因包括资金不足、其他计划即将到期,以及联邦各州缺乏进一步扩大光伏发电产能的激励措施。 今年2月,奥地利能源机构OeMAG根据该国2020年住宅太阳能补贴计划,为15957个屋顶太阳能项目分配了322 MW的光伏容量。按主管机构的说法,该资金池已催生了大约3.324亿欧元的投资。

奥地利主要通过其激励计划支持屋顶光伏产业。迄今为止,全奥只建立了少数地面光伏电站,其中最大的太阳能园区是一处已于3月份并网的11.5 MW的设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