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2023年后的新建筑将适用太阳能强制规定

Share

联邦德国众议院于周四通过了《柏林太阳能法案》(Berlin Solar Act),要求自2023年起德国首都的所有新建筑都必须安装光伏系统。

该新规将适用于所有新建筑,以及现有建筑中屋顶使用面积超过50平方米的重大改造项目。

光伏系统必须覆盖至少30%的屋顶面积,并且住宅建筑还将适用其他各项最低要求:不超过两套公寓的住宅建筑必须安装装机容量为2 kW的光伏系统,3至5套公寓适用3 kW的光伏系统要求,6至10套公寓则为6 kW。

这些新规定的实施将得到柏林投资银行(Investitionsbank Berlin)的支持,途径包括以投资补助和贷款形式开展的光伏部署资助项目。

一旦违反这些光伏系统部署要求,如果是一户或两户的住宅,将支付最高可达5000欧元的罚款。多户住宅的罚款最高可达2.5万欧元,而非住宅建筑最高则可达5万欧元。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