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屋顶太阳能亭台

Share

任何到过印度的人都知道,平台式屋顶是他们的重要居住场所。这一事实阻碍了屋顶光伏的使用,也使得印度宏伟的太阳能目标更加难以实现。

为了克服这一障碍,德国国际开发署(GIZ)专为印度市场开发了一套屋顶系统。

据GIZ透露,‘PV Port & Store’系统是可以在两天之内购买、安装、打开的即用型阵列,包括配两条长凳的亭台和提供遮阳的太阳能组件屋顶。中空塑料碗状长凳里面装满水,具有三种功能:它们注水后的重量达1.5吨,即使在每小时200公里的风速下也能锚定系统;水可以供给喷头,方便清洗组件;它还能冷却电池和混合式逆变器(安置在被水包围的抽屉内的长凳中)。

这种亭台是专为印度市场设计的,旨在实现100%太阳能自发自用。逆变器通过对家庭用电的动态能量测量,确定家庭是否应该使用且使用多少有效电力,以避免电力流入电网。这种小型系统仅可满足家庭用电需求,不必向当地能源供应商登记,从而减少了繁琐的文书工作。

类似的系统在最终电路负载过高时都出现过问题,并因此导致家庭布线故障。在这种情况下,从屋顶向室内网络输入电力增加了电力消耗,会导致电缆发热。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德国设计的亭台中的逆变器采用防护保险丝和测量传感器。PV Port & Store还有一项特色是应急供电能力,这在经常停电的印度非常实用。此外,电网运营商可以将亭台蓄电池所储存的电力用于电网相关服务。

亭台的价格取决于装置的具体规模和位置。一位GIZ发言人估计采用小型铅酸蓄电池的2 kW系统的目标价格约为2500欧元,安装大型磷酸铁锂电池的系统大概需要5500欧元。

2 kW设备提供五个版本。客户可以选择2.4和4.8 kWh的存储容量。买家可以选择估计使用寿命为三年的铅酸电池,或者10年的磷酸铁锂电池。我们还提供无能源储存功能的1.6 kW亭台。

虽然这些系统可以由多个租户使用,但即使是蓄电池存储容量最大的型号所产生的电能也仅可满足单间空调房的用电需求。

此亭台由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控制的家用光伏企业制造而成,该部门表示已责成三家在印度设有分支机构的公司共同推出这些系统,它们分别是:Servotech、Kosol和Enphase。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