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能源将在伊拉克建造1 GW太阳能发电园区

Share

据伊拉克政府透露,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将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港口附近的Artawi建造一座1 GW的太阳能发电园区。双方于周日签署了一项270亿美元的框架协议。

该协议包括伊拉克石油部(Ministry of Oil)与法国道达尔(Total)公司签署的三份合同,以及电力部(Ministry of Electricity)与道达尔公司之间的第四份太阳能项目合同。

— 伊拉克政府 – العراقية الحكومة (@IraqiGovt) 2021年9月5日

France24电视台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与伊拉克石油部签署的三份合同涉及一条从波斯湾延伸至该国南部油田的海水管路、增加Artawi油田的产量,并建造一座综合体来开采该部门天然气气田的产量。但是,该新闻媒体没有透露有关光伏项目的任何其他细节。

这座发电厂是对目前伊拉克正在开发当中的两个大型太阳能项目的补充。中国国有电力建设集团公司(PowerChina)计划在多个地点建设2 GW发电量。阿联酋开发商马斯达尔(Masdar)已在6月份与伊拉克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建造一个2 GW的太阳能项目。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透露,尽管伊拉克的太阳能潜力巨大,但其光伏装机容量仅为216 MW。在过去三年内,该国没有部署任何新的太阳能。2017年,伊拉克的发电装机容量(主要来自化石燃料)约为11.3 GW,而需求量估计约达17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