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起草可再生能源拍卖规则

Share

乌克兰能源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项法律草案,以制定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拍卖计划。

按照新规定,可再生能源发电厂运营商除了享受差价合约下的趸售电价外,还可获得技术中性的溢价补贴。

现在,这些条款必须经过议会登记。新计划旨在取代乌克兰已到期的上网电价政策,这项政策是多年来乌克兰太阳能产业的主要推动力。

2020年12月,能源部建议当年举行155 MW新增太阳能发电量的拍卖会,然后在2022年拍卖170 MW、2023年拍卖180 MW、2024年拍卖190 MW、2025年拍卖200 MW。当时,能源部表示,按照该计划预期的下一年度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乌克兰国家能源效率和节能机构(SAEE)建议的50 MW新项目容量的三倍以上。

这一介绍将未来四年的建议数字与SAEE建议的80 MW、110 MW、140 MW和170 MW太阳能发电量进行了比较。国家输电系统运营商Ukrenergo提议下一年度(即2022年)采用相同的太阳能发电量四年拍卖计划,但没有提出四年之后的太阳能相关建议。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统计,截至2020年底,乌克兰太阳能装机容量为7.33 GW。去年,该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约为1.39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