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煤炭供应商正开发725兆瓦光伏项目

Share

罗马尼亚煤电供应商Complexul Energetic Oltenia(CE Oltenia)根据其2021-2025年脱碳计划,计划在其多处煤电设施兴建八座容量总计为725 MW的光伏发电站。

这三个项目计划位于SE Rovinari、SE Turceni和SE Ișalnița燃煤电厂,并且公司预计将在Tismana、Tismana 2、Pinoasa、Bohorel和Rovinari Est煤矿场址另外建设五座发电厂。

这些太阳能园区目前正在开发之中,将取代公司计划在2026年前退役的煤电装机容量。届时公司总发电产能将从目前的3.24 GW变为3.09 GW。2020年3月时,CE Oltenia曾发布招标,为这八个项目中的四个征求顾问。

欧盟委员会正提供12亿列伊(合2.817亿美元)贷款,为公司这一脱碳计划提供支持。CE Oltenia的煤电综合设施共包括12台发电机组,总容量为3.24 GW。 在罗马尼亚政府于2020年5月出台更优惠的购电协议规定后,目前还有更多大型光伏项目正在开发中。 这些项目包括由奥地利企业OMV控股的OMV Petrom能源供应商开发的111 MW太阳能园区、一个将分布于Grăniceri市和Pilu市的700 MW项目,以及另一个正由CE Oltenia开发的项目——该公司打算在其一处煤电设施部署310 MW的光伏装机容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