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二大光伏发电站并网

Share

法国光伏项目开发商TSE位于默兹省(Meuse)Marville的法国第二大光伏发电站已正式并网。

这处设施建在一座占地155公顷的前北约军用机场上,在1955年至1967年期间曾供加拿大空军使用,2006年由蒙美迪地区社区出资买下。这家公司表示,发电站使用了36.4万块光伏组件,其中一些为双面组件,总装机容量为152 MW,每年能够产生约1.6 GWh电力,相当于位于附近的凡尔登市(Verdun)年耗电量的九成。

项目投产工作在2021年5月至9月间逐步进行,其开发的合作方是德国集成商Enerparc AG。这家公司负责建造了发电站的东侧部分并拥有相应的所有权。属于TSE的西半部分发电站于2021年5月投产,东侧开始发电的时间为2021年9月初。

TSE在该项目上的投资达6500万欧元,其中有5700万欧元为贷款,其余部分由股东以股权形式融资而来。TSE首席执行官Pierre-Yves Lambert表示,“发电站将实现非常高的电力生产量,即使是在阳光很微弱的条件下。这是一次成功的土地转型利用,考虑到了如机场、生物多样性和农业耕作等现在进行的活动。”

在未来30年时间里,TSE将通过三种类型的行动开展一项保护和重新部署生物多样性的计划:土壤的去人工化,恢复草地镶嵌体,以及限制入侵植物物种。与法国金融机构Caisse des Dépôts的子公司CDC Biodiversité合作确定的所有这些行动都是公司自愿采取的措施,并非出于任何义务。

此外,公司已将草地的管理权交托给当地一名年轻的有机牧羊户,他将进行大约1000只羊的生态放牧。

法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是300 MW的Cestas项目,由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oen于2015年建造,位于法国西南部新阿基坦大区吉伦特省(Gironde)的同名市镇。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