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运河上将兴建160MW太阳能发电厂

Share

纳瓦拉地区政府正在推广由西班牙全国光伏能源生产商协会(Anpier)提出的光伏项目,将在该国最大的人工灌溉运河之一——纳瓦拉运河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来生产可持续电力。

 

地区政府表示,该项目装机容量可高达160MW,这将使该地区当前的光伏装机容量翻倍。

 

去年4月,Anpier副总裁兼该协会的纳瓦拉代表Juan Antonio Cabrero在纳瓦拉政府发表讲话,指出项目将创造多种环境效益,因为光伏发电可生产清洁能源,且不会占用大面积土地。

Cabrero还强调,水是该地区农业发展的稀缺资源,而该项目能降低水分蒸发。他指出,水所具备的冷却效果也有利于发电,可提高太阳能电池板本身的发电效率。纳瓦拉政府表示,利用该项目,蒸发造成的水损耗将减少30%。

根据Energi.k和Naga Solar公司提交给农村发展环境部的研究报告,该提议项目具有较高的技术和财务可行性,可显著避免影子效应。

Anpier解释说,可在西班牙各自治社区的所有类似水渠推广这一方案。协会表示:“Anpier一直都支持中小型光伏设备的发展,并要求在具有更高输配电网络效率和可使用现有基础设施的地点,或者不存在自然遗产或特定农业用途的地点实施该项目,以确保不破坏自然栖息地和农田。”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