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volt和Cinis将把电池废料转化为可持续肥料

Share

电池生产废料可成为加速作物生长的关键可持续成分。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 的DNA中就包含了循环生产方法和可持续性。该公司与瑞典初创企业Cinis Fertilizer合作,后者从电池和纸张制造商处获取工业废料,作为生产可持续肥料的原料。

根据协议内容,该电池制造商每年向该化肥生产企业提供20万吨的硫酸钠。这种材料是一种可以在电池制造工艺中回收利用的盐。为此,Northvolt在其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的“Ett”超级工厂设计了一项新的水处理技术,该技术根据Northvolt电池阴极制造工艺的精确设置进行开发。

在NMC电池的电极活性物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含有氨和金属的废水。该新设施可从废水中回收氨 ,然后再将其用于电池生产。经过进一步过滤后,金属将被除去,留下的是高浓度硫酸钠(Na2SO4)浆液。然后,浆液将被进行干燥并结晶处理,然后送往Cinis进行肥料生产。

“这只是投资循环制造可以获得积极回报的一个例子,”Northvolt首席环保官Emma Nehrenheim表示,“在这个例子中,发挥作用的材料是盐,但在Northvolt生产工艺的其他领域,我们工程师致力于开发解决方案,确保可能被浪费的水、热量、能源和其他材料能够被回收和循环利用,以实现其他各种目的。”

盐的承购商是一家瑞典初创公司,该公司已经开始生产“世界上最环保的矿物肥料”。该公司从制浆造纸厂处获取其用静电除尘器收集的富含氯化物的灰尘,从Northvolt获取硫酸钠,且Cinis还从其他工业设施处获取氯化钾。

Cinis Fertilizer表示,通过从纸浆和造纸工业以及电池制造业的工业废料中获取化肥原料,公司可将运营能耗降低50%。通过重新利用被其他行业视为废料的化学物质,这种化肥生产模式将比传统模式减少7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们与Northvolt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为无化石燃料的未来创造增值产品,”Cinis首席执行官Jakob Liedberg表示,“通过这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生产一种接近零碳足迹的无化石肥料,为确保更可持续的农业作出独特贡献。”

Northvolt根据协议向Cinis交付第一批硫酸钠的确切日期尚未确定。然而,在未来两年内,Cinis将在瑞典北部建设两家化肥厂,其中一家将与Northvolt的Ett超级工厂毗邻。该公司表示,化肥生产将使用可再生电力。目前,Northvolt将仅在瑞典工厂建设废水处理设施,因为其设计是处理电极活性物质生产所产生的废料。Northvolt的波兰工厂没有这样的工艺,因此没有机会生产硫酸钠。

“展望未来,Northvolt将始终致力于确保尽可能地降低其活动的环境足迹。当Northvolt增加其活性物质生产能力时,我们期待在Northvolt Ett现有污水处理技术的基础上获得进一步发展,” Northvolt编辑经理告诉 《光伏》杂志。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