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启动50 GWh蓄电池产能招标并提供补贴支持

Share

印度重工业部已发出投标邀请,以根据其生产关联激励计划在印度开发累计容量达50 GWh的先进化学蓄电池制造设施。被选中的投标方将获得生产现金补贴形式的财政津贴。

为了获得政府补贴资格,投标方必须承诺在委托之日起五年内建造容量在5至20 GWh之间的先进化学蓄电池制造设施。他们还必须承诺,在委托日期后的两年内使项目价值至少增加25%并在五年内实现至少60%的增值。

各州政府也将通过与专为建造上述设施而成立的特殊目的机构以及中央政府签订三方协议来为项目提供奖励。政府将结合技术评定和财务考量对投标进行评估。

投标方将根据技术评定结果入围。在第二阶段,将根据投标方寻求的补贴支持进行财务评估。补贴上限为2000印度卢比(合26.69美元)/千瓦时。任何要求获得超过2000印度卢比补贴的投标都将被拒绝。

最终,各项投标将根据技术和财务综合得分进行排名。首先将向综合得分最高的投标方分配容量,然后再分配给其他投标方,直到每年50 GWh的累积容量分配完为止。

一旦投标商实现了拟议的承诺容量和增值,且先进化学电池开始销售,政府将启动补贴支付。补贴款项将在五年内分阶段到位,每个季度支付一次。

投标方必须在12月31日前递交标书,但技术标的递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3日,且财务标截止1月21日。中标通知书将于2月4日发给中标方。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