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落成1.2 GW产能的太阳能组件工厂

Share

沙特电力公司Bin Omairah Holding位于沙特阿拉伯西北部Tabuk地区首府Tabuk工业区的1.2 GW太阳能组件装配厂已经投产。

“这家新工厂将生产单晶PERC组件,”公司首席执行官Fahad Bin Omairah告诉《光伏》杂志,“我们将面向海湾阿拉伯合作委员会(GCC)国家、美国、欧洲和非洲等市场。”

这家工厂将主要生产M3全电池板、M10半切电池,以及采用1/3切设计的M12组件。Bin Omairah进一步解释说,“他们的额定功率范围为320到800 W。”

新工厂总投资为7亿里亚尔(合1.869亿美元)。“这家工厂旨在促进对太阳能的投资,并实现我国能源结构的多样化,此外还能与相关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整合,以便支持创建国内可再生能源产业,”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副部长Osama bin Abdulaziz Al-Zamil评论说。

中东太阳能产业协会主席Ahmed S. Nada告诉《光伏》杂志,“这代表了沙特投资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表明其致力于发展太阳能产业,不仅是为了本国,也是为了周边市场。与投资未来可持续技术的《2030年愿景》相一致,这家沙特工厂也是提高本土制造内容,同时培养沙特年轻人才,积累太阳能产业制造领域专业知识的一大步。” 该工厂的生产设备由西班牙光伏设备供应商Mondragon Assembly提供。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